阴暗爬行的草履虫

满脑子不可名状,afd同名

【原神乙女】你死了√



幼儿园文笔

ooc警告

内涵 魈/胡桃/旅行者/万叶/阿贝多




你坐在影院的观众席上,目不转睛的盯着大屏幕。一张张熟悉的面孔,熟悉的场景在屏幕上放映着。


你有些无聊的吃了口爆米花,没有味道,不香不甜。



“难吃....”






你得了一种病,至于是什么病其实你自己也无从得知。不知专业性术语,不知具体病情,更别说治疗的法子。


你的一些朋友对于你的身体表示很担忧,你倒是活的自在,显得他们杞人忧天。



“不然和我去须弥吧”


旅人向你伸出手,语气在此刻显得极其的温柔,像是哄诱小孩子般。


但你只是摇了摇头,你看过太多人生疾苦,不报求希望,也只愿不人财两空。说罢,你以不愿远离家乡为由,谢绝了旅者的好意。



“我已经问过公子了,他说会帮我留心。愚人众的情报网很广泛,你也不要担心。”


旅人一如既往的欢快着拍了拍你的肩,但你仍能从他的眸中看到那一丝的阴沉,或者说是失望、担忧?


你知道,没有消息罢了。但,担心的至始至终都是你们吧?你想到。



你也曾想过,面对自己的死亡时的心情,是不甘?绝望?但绝不是...这般的冷静,漠视。





你的第六感极强,以至于你感受到了自己的死期将至。但毕竟是第一次死亡,你本人也没有经验可谈。


你打理好了一切,在家中布置好了自己的葬礼,到往生堂定制了自己喜欢的棺材。


“诶?你家中有人过世了?”


面对少女的疑问,你不禁谜之自豪了起来,打趣道:“快了,正在迈向死亡。特地来给胡堂主送单子来的。”


两人说着,棺材便定了下来,也不曾有人起了疑心。只当是你有亲戚年迈即将过世,只是你却开心的反常,也当是你年纪过小,不能接受罢了。



你很自私,你想让你所有的朋友都不会忘记你,3年、5年甚至是永远。


但你什么都没做,没有向他们道别,没有送他们些物什留念,甚至很多友人都不知道你的病情。


你很自私,你想让你所有的朋友都不会忘记你,3年、5年甚至是永远。


当他们再次收到以你的名义送出的信时,却是来自往生堂--------一场葬礼的邀请。




“为什么呢?万一有人知道相关的资料而你有痊愈的可能?万一...奇迹会出现呢?”


面对这样的提问,你答不出个所以然来,大约是因为你没有生的念头,奇迹什么的你也不会去渴望了吧。



你死了,是自己亲手吹灭了生命的蜡烛,甚至不给别人叹息的时间。


瞬息,人们便只能看到那一缕白烟,随着风散去。





你盯着谢幕,又望了望还未见底的爆米花,心中愣是升起了莫名的烦躁。


你自认为一生经历可以说是波澜起伏、雄伟壮观、境界之高。


但这个影片倒是过短了,甚至说是无聊。许多不错的回忆甚至没能出现在屏幕上。


“没有了吗,关于我的所有影片?”


不远处的人愣了一下,大概是没想到你有如此的洞察力,她瞬间坐到了你身旁,赔笑到:“不好意思,这是我第一次剪辑💦有的,只要是相关您的,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,都可以为您呈现的!”


过了良久,你才抬起头,嚼了嚼没什么味道的爆米花。


“能让我看看那个人来看望我时的场景吗?”





「魈」


仙人一跳,轻轻落在了你的墓碑前。


你看不清他的神色,只能看见他怀中捧着数枝清心,看着他将花一枝枝地放在墓碑旁。


墓碑在此刻,衬得漂亮,倒是没有了先前的沉重。


你好奇,为何他偏偏选了清心?


是你忘却了,先前向他的句句诉说,以及对寻找清心时的烦躁,那段时间,甚至无人再能从璃月寻得一枝清心。


而你沉浸在这个问题中,忽视了那少年用手轻擦去那墓碑上的灰尘,忽视了那少年在墓碑上的一吻。




「胡桃」


画面一转,一少女正坐在你墓碑上,她跳了下来,只留一个由霓裳花做成的花环套在了墓碑上,随后是一些有点奇怪的菜样。


“诶呀,怎么就不告诉本堂主这是你的棺材呢?本堂主还能给你更加优惠的价格”


你一下就看出是胡堂主为你亲自做的生前喜爱的几道菜,听着身旁那人的吐槽,只觉得有莫名的喜感,不禁笑了起来。


“怎么就不告诉本堂主呢?之前,本堂主亲手送走了自己的亲人,如今怎么又亲手送走了自己的「爱人」呢?”


你并没有听见,然而,也不会再听见了。




「旅行者」


旅者带着派蒙来看望自己的老友。


那人蹲在你墓前,轻轻扫去了上面的尘埃。


他们用花束将墓碑装饰,你看见了自己的名字被花掩盖,摇了摇头,只当是那人的无心之举。


直到旅者将几颗球放在了正中间,你感到有些惊讶,平日里那人最将这些看重,甚至比摩拉还要重要。


“诶?旅行者为什么放了这些?还以为你会选择相对不重要的、蓝色的那个...”


那人只是笑了笑了,并没有多说。而你也隐约想到了什么,是.....


“我感到奇怪很久了...那个飞着的女孩是个什么东西?”


你一愣,随即笑着和她交谈起来,你盯着屏幕,看着他们的举措,却错过了旅人最真挚而青涩的告白。




「万叶」


少年踏风而至,他拂去了身上的枫叶,思考片刻,放到了你的墓前。


“回来的匆忙,忘记带些什么来了。”


但他记得,你是喜欢枫树的,你喜欢那形状的叶子,变得通红。


你忽然想到,或许到了秋天,那里会因为万叶而火红一片,随着风,它们落下,将你的墓碑变成独特的风景。


他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随手碰到什么,突然道:“既然手边有树叶....那就试一下吧。”


风静,曲毕,泪落。


兴许,这是只有你能理解的吧。




「阿贝多」


[蒙德首席炼金术士]似乎是这样的。你并不是很关心外界,更何况是炼金术这种和你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。


你和阿贝多是在野外遇见的,只记得那人是来取材的,稀里糊涂的你们也熟络了起来。


仅限于偶尔野外碰到后,一起行动的那种。


所以对于他是否回来看望你,你不太确定。当熟悉的面孔出现在了屏幕,不经察觉的,你舒了口气。


他将手中的树枝催化生命的提前,片刻间,一朵晶莹的花在他手中绽开。那是你最喜欢的,在你的印象中它是美丽、纯洁。


他没有停留太久,放下了一封处理过后的信,便匆匆离去了。


随后,那朵花迅速腐烂至尘埃。是啊,一切都是有代价的,它美丽纯洁而脆弱易逝。


你询问信件中的内容,对方却以不在范畴内无法观看而告终。



“我可以重新制作一个你,无论外貌还是声音。但她们永远无法达到理想的程度,她们终究不是你,我应该知道的,你是独一无二的。”



不知是否内涵逻辑不通,用词不正确,角色ooc到怀疑我是用着你们老公老婆的名字套自家oc写的,以及玛丽苏等种种问题。


看个乐呵嘛,感谢观看hhhh

评论(10)

热度(444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